手机看新闻

第三只眼看房地产崩盘时间表:崩盘没好处≠不会崩盘

来源:河南文化产业网 2010-04-01 09:07:00

[摘要] 近日,网上一份所谓“房地产崩盘时间表”迅速流传,这篇帖子回顾日本1985年-1991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发现与中国2005年-2008年房地产市场走势颇为相似, 后更预言中国房地产会在明年崩盘。

                                                                                      

近日,网上一份所谓“房地产崩盘时间表”迅速流传,这篇帖子回顾日本1985年-1991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发现与中国2005年-2008年房地产市场走势颇为相似, 后更预言中国房地产会在明年崩盘。虽然其科学性值得怀疑,众多 也是极力否认,但是也从侧面反映出全体民众对于地产虚高的恐惧。而很多 也提到,假设房地产崩盘,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将是难以估量的,对百姓只会是更大的伤害。然而,不能崩盘就不会崩盘吗?

首先,“房地产崩盘时间表”的迅速流传说明网民对于房地产的关注很高。尤其是草根网友,那么面临奔三却依然无家可归的80后,无论是否是一种科学的推断,人们都抱有这样一种可能性的猜测。不崩盘没有房住,崩盘有没有房住不知道,或许有的人会选择赌一把,就让它崩盘吧,欣然传之。

其次,这份“房地产崩盘时间表”出现在当下,国家刚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央企宣布要撤出房地产了”,银行信贷要收缩了之后。在新政之下犹不能阻之望,说明民众对于 的调控政策缺乏信心。尤其是近期统计数据表明,房价一直居高不下,甚至一二线城市月增长在10%,各地 继续层出不穷,在一定程度上否定了 的新调控政策。调控又可能沦为只打雷不下雨的空政策。

再得,看崩盘的后果。热衷于传播崩盘论的,其实希望的不是崩盘,崩盘与不崩盘与百姓无关,百姓关心的只是有没有房住。许多 从各个层次进行了分析,说明中国和日本在一定层次有相同之处,但是还有许多的不同,所以得出不会重蹈覆辙的结论。况且,崩盘的后果将是百姓更加没有房住,一评论人士认为,房地产崩盘对大家并没好处,我们看日本发生了什么?日本房地产崩盘之后,迅速迎来了“失去的十年”,经济受到严重打击,随后迎来“失落的二十年”,后遗症影响到现在。崩盘以后房地产倒是软了,但是总的经济形势也软了,老百姓真的从崩盘中并未得什么好处。这种论调与任志强先生的与其不能反抗,不如享受强奸的快乐有异曲同工之处。

房地产崩盘时间表与其说是崩盘时间表,不如说是提醒当政者的改革时间表。古语有云:越之西子,善毁者不能闭其美;齐之无盐,善美者不能掩其丑。房地产崩盘的前提是泡沫过大,是脱离社会经济发展现实,是超出了百姓的承受能力。是泡沫就总有破裂的可能,如果不能及时将这个泡沫变小,总有一天它会破的,房地产的崩盘也终会到来,不论是2011或是2010年,导时无论多严重的后果都无法避免。是继续只打雷不下雨,还是下定决心改革,是按照日本的道路继续前进,还是走出一条软着陆的路子,这一切都取决于我们自己,取决于 的调控与改革,取决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而不是一份杜撰出来的崩盘时间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