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松绑”频现 !2022年新乡应该尽快买房还是再等等?

来源:新乡楼市圈 2022-03-24 08:51:53

[摘要] 进入2022年以来,楼市利好消息不断输出!相比往年的收紧,今年房地产调控以稳定楼市、宽松政策为主。不少人发出2022年在新乡究竟是该尽快买房还是“畏惧”等待的疑问。

进入2022年以来,楼市利好消息不断输出!相比往年的收紧,今年房地产调控以稳定楼市、宽松政策为主。不少人发出2022年在新乡究竟是该尽快买房还是“畏惧”等待的疑问。

哈尔滨取消楼市限售

3月23日,根据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可以看到,经报请市政府同意,鉴于2018年5月发布的《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已完成其阶段性调控使命,拟予以废止。

图片

据悉,2018年的《通知》中明确哈尔滨实施住宅限售政策,在主城6区(道里区、南岗区、道外区、香坊区、平房区和松北区)区域范围内新购商品住宅的,自网签合同签订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此外,《通知》中还规定了提高公积金贷款条件、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

文件废止,也意味着哈尔滨取消楼市限售!

有专家表示,此次调整,或许对“金三银四”有一定刺激,也会带动其他城市调整过紧政策,但市场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其实,在不同的市场状况下,限售对于楼市有着不同的调控作用。

市场过热,限售政策限制房子的流动性,增加购房者持有时间,减弱投资者的购房冲动,也将增加一部分真正有需求的杠杆买房者出手。

市场遇冷,限售政策通过限制流动性,避免前期投资客户出手抛售,减少二手房交易分流一手新房的客户,维持市场稳定。

多个城市“因城施策

实施楼市松绑政策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在不违背“房住不炒”主旋律下,范围内已有不少城市实施起了宽松政策。

目前实施楼市松绑的城市大概有55个,涵盖了放松限购限贷、降低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放松限售、放松限价、发放购房补贴、放松落户政策以及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贷款额度增加、条件放宽等多个方面。

此前,郑州限购限贷同步放开,买二套房只要还清了此前的房贷就算首套房,首付从六成变为三成;郑州在放松限贷、限购的同时,拆迁补偿优先货币安置,鼓励拆迁家庭购买商品房。

伴随着这样一组联合拳,郑州楼市也跟着“热”了起来,通过相关报道可以看出,目前郑州楼市已经全面回暖,热门楼盘的看房人数明显增多,甚至有楼盘数百人排号等开盘,新房和二手房的交易量极速回升,相较于之前大幅增加,整体的成交价也在接近之前的点。

图片

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金融委牵头、6部委积极表态化解房地产风险,未来有望提供对房地产资金面、政策面支持的系统性组合拳,这对于楼市来说,可谓又是一剂“强心针”。

以前的「房住不炒」,是把楼市五花大绑按住,从政策端不断进行调控。现在行情变了,从信贷政策开始松绑,有规律、有耐心地对楼市走向慢慢引导。

不可否认,目前有一部分城市的个别区域、楼盘,房价确实在回调。但事实上,这种回调不是下跌,而是把房价虚高的部分挤掉,并且依然保持在某一个位置。

至于是保持在什么位置,没人都完全说的准。但仔细留意也会发现,那些位置优越、周边配套齐全、开发商实力雄厚的项目,房价一般都没怎么下跌。像新乡东区的昌建汇丰铂悦府、中梁瀚林院、华天珑悦等项目,就是典型的项目周边学校、商场、医院、公园,要啥有啥,虽然价格贵,但丝毫不影响购热销。看到这里,不少人会说如果房价能够一夜回到解放前就好了,但那肯定是完全不可能的!

近两年,新乡市区的房子已经稳定在七千多,而且是不分区域和位置,不管是品牌实力开发商还是资金链不足即将破产的小开发商,任何一个项目都可以卖到七千多。这个时候反而对于购房者比较友好,加上现在新乡房贷利率下降,部分银行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在5.88-6.13%左右,首付比例均在20%,购房者的买房成本也相比起前几年明显降低,可以以较低的预算来购买最合适自己的房子。

总结

2022年买房,该如何选择呢?

,核心需求+经济实力仍是基础前提。如今刚需与改善的住房需求持续分化,2022年这一分水岭或将更加明显,坚定核心需求,遇到合适项目果断下手,是适用于任何时候的买房原则。

第二,除了产品,更要关注开发商,包括其资金运营状况、负债情况;除了本地,也关注下其他城市的项目口碑和交房情况。

第三,如今市场供给相对充足,竞价激烈,加上品质需求越来越高,购房者选择空间相对较大,可以耐心挑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